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将巡察正东路街道、区信访局等5个单位
2017-12-14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日前,镇江京口区召开八届区委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两个巡察小组将对正东路街道、区信访局等5个单位进行巡察。据了解,该区今年已开展两轮巡察,对区农委、四牌楼街道等8家单位进行了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72条,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成果运用,实施“第一种形态”30人次,实施“第二种形态”5人,进一步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落实。

  今年以来,该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以更严更实的标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纪教育,组织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学习月”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一次“书记讲党纪”专题辅导、一次专题学习、一次党纪知识测试和一次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以身边发生的案例,拍摄制作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一年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780余次,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将党纪党规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对“大走访”活动、“263”专项行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政府性投资项目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高位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力促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分层分级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链条。通过清单明责、照单履责,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制定“两个责任”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了“六张清单”、88项具体任务,明确了牵头落实部门和序时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出台《关于实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纪实制度的通知》,通过全程纪实、全程留痕、全程督查三项制度,督促区委班子成员定期录入主体责任履责情况,并对街道(园区)和重点部门班子成员《纪实手册》填写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两个责任”履责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

  与此同时,组织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严格执行“三查一监督”联动督查机制,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组织19个检查组,检查旅行社、超市、饭店、宾馆等单位45家次,发现问题12项,涉及单位和部门15家,提出整改意见8条。对市纪委交办的106条问题线索逐条调查核实,并对调查核实发现问题的4家单位,提出了相应的处理建议。

  该区还在全区各行各业聘请80人担任党风政风监督员,组织开展“四风”问题随手拍活动,鼓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利用手机、相机等设备,拍摄身边的“四风”问题,进一步扩大了社会监督的覆盖面。研究出台《京口区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日常行为守则(暂行)》,规定了工作人员应遵守的71条具体日常行为,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下发通报2期,10名公职人员被点名通报曝光。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6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梅永生 杨凯 方良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