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法院召开金融审判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2017-12-13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镇江讯(孙德圣 符向军 吴飞)为了更加充分地发挥金融商事审判的司法功能,规范金融秩序,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创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12月13日上午,丹阳市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丹阳金融审判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丹阳法院办公室主任符向军主持本次会议。丹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强就2017年度金融纠纷审判工作情况及案件特点向社会作全面通报,民三庭庭长吉立平发布了四起典型金融审判案例。

  据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30日,丹阳法院院新收涉及银行业、小额贷款公司、农民资金互助社、担保公司、典当业金融纠纷案件共计867件,标的额29.22亿元,相较于去年有小幅回落。全年审结金融纠纷案件996件,标的额36.41亿元。结收案比例为114.88%。

  据介绍,2017年丹阳法院受理的金融纠纷案件出现收案数量持续走高的特点。其中以涉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农民资金互助社三个主体为主要案件来源。同时出现金融案件收案标的额在丹阳法院新收民商事案件中占比较大;债务人滥用程序性权利,恶意拖延诉讼持续增多;互保联保模式在诉讼中进一步引发风险等现象。

  会上,周强专委强调,为有效应对金融审判工作面临的纠纷,破解目前金融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丹阳发院一是主动融入全市金融工作大局,二是成立金融审判专业化团队,将金融案件集中审判,创新工作机制,提升金融审判质效。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全力营造健康金融生态环境。坚决依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行为,全力维护丹阳金融生态环境,积极保障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社会信用体系,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