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司机可以到市区进行驾照理论“重修”了
2017-12-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 “拥有B照以上的驾驶员如果记满12分的话驾照会被自动降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遵章守纪。”昨天上午,民警吴锡成在小米山路的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给驾驶员们讲理论课。今后,因驾照扣分而需满分学习和审验学习的驾驶员可以在这里学习考试,这也是全省首家以培训学习的形式设立的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

  市车管所副所长胡燕告诉记者,持A照B照驾驶员扣1分就必须进行3小时审验学习,C照驾驶员记满12分必须进行七天满分学习,以往这些学习要到位于金润大道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进行,对于住在市区的驾驶人来说不太方便。

  为了方便驾驶人,我市警方与邮政镇江分公司在桃花山庄邮政支局开设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地点位于小米山路桃花山庄18号002室(桃花山庄大门口旁)。邮政镇江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鲁俊介绍,这是全省第一家以培训学习的形式开办的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

  今天这处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正式运行。在昨天的试运行中,一批驾驶人在现场听课学习,华先生家住桃花山庄,他的A照被扣了3分,“在家门口学习还是比较方便的,再也不用跑那么远去车管所了。”

  市车管所民警纪军介绍,桃花山庄邮政支局警邮共建便民服务点的服务时间是周一到周五的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4时。他说,驾驶人完成培训之后,可以现场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现场发还驾驶证,培训实行滚动式教育,驾驶人可随到随学,满分学习每天不得少于4个小时,“今后这里还将拓宽车管业务,比如换领驾驶证、违法处理等。”

  (余长保 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