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越来越冷 火锅料、取暖小家电和秋衣秋裤热销
2017-12-08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气温急转直下,镇江市民日常的吃穿用度中,所有“温暖度”高的商品都迎来了销售高峰。各式各样的取暖小家电、秋衣秋裤、火锅食材……近来,很多镇江市民的生活中都高频率地出现这些御寒商品。

  最近的超市、菜场里什么卖得最火?火锅料当仁不让。昨天上午,中山桥附近的大润发超市内,各种品牌火锅食材放置在冷柜中,不少顾客拿着长勺围在柜台边选购。肉丸、鱼丸、撒尿牛丸、蟹肉棒以及各种牛羊肉卷应有尽有。丸类每斤十几元,牛羊肉卷按不同品质,每袋从二十几元至四十几元不等。记者发现,以前火锅店里特有的食材,如芝士丸、虾滑等,超市内也都有售,配上各种口味的火锅锅底,市民在家就可以做一锅香喷喷的时尚火锅。一名选购火锅料的市民表示,火锅料多买一些回去放冰箱,想吃火锅时候就拿出来,非常方便,“其实仔细算算这些火锅料也不便宜,随便买几样就是一百多,好在自己在家吃火锅比较方便,叫上亲朋好友气氛也很好”。

  吃火锅光有食材不行,于是连带着近来很多人在选购家用电火锅。市民杨女士家一直有一个火锅,但今年她还是在网上选购了一个新火锅。“以前的电火锅中间不隔开,今年我就想着一定要买八卦锅,这样就能做个鸳鸯锅。”记者在商超内看到,电火锅的价格大多百元左右,有的还带有烧烤等功能,鸳鸯电火锅稍贵一些,200元左右。和火锅同时热卖的还有各种取暖家电,虽说现在各家都装有空调,但有些市民家中空调的制暖功能不佳,到了冬天还是需要小太阳、油汀、暖风机等,特别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这些取暖家电大多百元出头,贵的也只要小几百元。销售电器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这些取暖器不光价格便宜,功能也很齐全,大多主打静音、倒地自动断电、节能等功能。

  爱美的年轻人不爱穿秋衣秋裤,但随着温度日日递减,很多人还是不得不把御寒放在第一位。市场上,各式各样的秋衣秋裤卖得非常俏。记者发现,为了配合年轻人的审美,不少服装品牌都推出了大U领的秋衣,这样即使冬天穿低领衫也不会露出痕迹,秋裤的设计也更加贴身塑形,在保暖的同时也保证了美观。

  生活质量的提升令御寒商品的设计越来越方便、实用且美观。天气越来越冷,您准备好各种保暖物品了吗?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