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夜喝了酒 睡了10多个小时发生追尾依然算酒驾
2017-12-08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5日,四川籍男子伍某驾车来到丹阳探亲访友。万万没想到,途中发生了车祸,都是“隔夜酒”惹的祸,幸好人没受伤!伍某既要赔偿车损,更要接受法律处罚。

  当日上午9时许,伍某驾驶悬挂浙江车牌的白色轿车从镇江出发,准备到丹阳朋友家玩。该车沿镇江新区滨江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到达常泰高速入口处时,缺口处突然驶出一辆悬挂苏M号牌黑色轿车。伍某赶紧刹车避让,但为时已晚,“砰”一声巨响,驾驶的轿车与前方苏M轿车发生追尾。

  接警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现场黑色轿车被撞后旋转了180度停在路中间,车尾部受损严重。伍某驾驶的轿车,两只安全气囊全部打开,车前部受损不轻。

  黑色轿车的驾驶人吴某称,他当时驾车沿滨江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事发地段准备掉头,不料发生了事故,所幸该起事故无人员受伤。

  现场民警向伍某了解事故情况时,发现其口中有酒精味可能涉嫌酒驾,立即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的结果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

  听到检测结果,伍某非常惊讶,一再声称早上没有喝酒。

  经询问得知,伍某“酒驾”应该是“隔夜酒”惹祸。原来,伍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相聚,高兴之余贪了杯,之后便回家睡觉。第二天醒来,以为相隔10多个小时酒劲应该退了,没想到还是达到酒后驾驶标准。(赵竹生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