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福利!镇江这七类群体可免费接受职业培训
2017-12-08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镇江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实施重点群体免费接受职业培训行动的通知》,本市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等七类群体可免费接受职业培训。

  通知对全市“十三五”期间重点群体免费接受就业创业培训进行了规划。根据规定,职业培训的种类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免费接受职业培训的重点群体包括:本市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登记失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登记失业的企业转岗安置职工、登记失业的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等7类。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接受就业技能或创业培训并取得相应培训合格证明,根据就业或创业情况给予一定额度的职业培训补贴。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免费职业培训补贴和现行职业培训补贴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通过政府部门推动,社会培训机构参与,力争让有培训需求和就业创业愿望的重点群体都能接受免费的职业培训,从而引导更多劳动者主动接受职业培训。

  (王幼江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