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用他人驾照信息被"人脸识别系统"识破 司机被记12分
2017-12-0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近年来,高科技“武器”陆续装备一线执法民警,违法分子更加无处遁逃。12月6日,一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被“人脸识别系统”现场识破。

  12月6日早高峰期间,一辆本地号牌的中型普通货车,因闯高峰违反禁令标志,在中山西路电力路道口被民警查获。驾驶人朱某仅出示行驶证,称驾驶证未带可以提供身份证号码。

  在处理过程中,朱某目光一直躲闪,并不时用右手捂住面部咳嗽。当民警在“人脸识别系统”中输入朱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后,民警发现驾驶人照片与朱某本人有较大出入,但朱某坚称是他本人。结合朱某的现场反应和照片比对,民警遂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拍摄朱某照片后再次进行查询比对,经查询发现,朱某持C1证,没有资格驾驶中型普通货车。

  在现场,民警指出朱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违法严重性后,朱某承认了错误,称该货车司机临时有事没法开车,他考虑到自己有C1证,便心存侥幸客串了一把货车司机。原以为能蒙混过关,没想到在高科技“武器”面前现了原形。等待朱某的将是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处罚。

  (孟宪阳 崔韬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