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钱云宝被追授为江苏“时代楷模”
2017-12-0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省委宣传部在南京追授钱云宝同志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在位于省广电总台的江苏时代楷模事迹发布厅介绍了钱云宝的先进事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出席发布会。

  “乘改革东风,你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登上成功之巅;担国家使命,你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用生命兑现产业报国的诺言;你不忘初心、回报乡梓,‘一人致富、造福一方’,书写一名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壮志未酬身先去,留得清香满人间。你是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楷模。”

  全国时代楷模、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为钱云宝颁发江苏“时代楷模”奖章证书,恒宝股份、恒神股份董事长钱京代为领奖。“父亲把碳纤维这份事业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作为他的儿子,我会努力做好父亲的这份事业,做一个敢于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家。”钱京说。

  发布会上,钱云宝的妻子胡兆凤、儿子钱京和来自恒宝公司、恒神公司员工代表,钱云宝家乡大钱村村民代表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分别讲述了钱云宝开拓创新、心有大我、回报乡里、扶困助难的生平往事。

  发布会以视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回顾了钱云宝把开发国产碳纤维作为二次创业的目标,筹集资金46亿元,历经十年艰辛探索的艰难历程。他以身家性命相搏,攻坚克难,建成行业中生产线最多、产品最全、产能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碳纤维领军企业,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为配套国防军工项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2016年10月19日,在全国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上,钱云宝向前来参观的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碳纤维系列产品,得到总书记充分肯定。

  钱云宝生前是江苏恒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4月因病去世。钱云宝同志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成功创办两家高科技上市公司,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贡献。

  省委宣传部在表彰决定中指出,钱云宝同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在全省广泛开展向他学习的活动,以激励更多的企业家像钱云宝同志那样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此前,为大力宣传钱云宝的先进事迹,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组织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扬子晚报、交汇点、镇江日报、京江晚报等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赴丹阳集中采访,并召开钱云宝同志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

  钱云宝江苏时代楷模事迹发布会,将于12月7日22:30在江苏城市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次日11: 20复播。(周竹生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