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口岸出境宠物创历史新高
2017-12-06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镇江讯 近年来,出境人员携带宠物出境越来越多,仅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今年就累计受理报检携带伴侣动物出境9批(次)共12只,批次和数量皆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0%和500%。

  携带宠物出境有检疫要求,江苏镇江检验检疫人员提醒出境宠物主人,出境前需提前充分了解入境国携带宠物入境的条件。不同国家对携带宠物入境的检疫要求是不一样的,比如美国除了一般健康要求外,着重提出宠物不能携带螺旋锥蝇幼虫;而欧盟入境要求更加苛刻,需要宠物种植可读取芯片,并在认可实验室检测狂犬病抗体效价等。其次,在了解入境国条件后,宠物主人按照相关要求携带疫苗接种证、护照等材料在出境前一个星期带上爱宠到当地检验检疫局接受检疫,在检疫合格并满足入境国要求之后,出具《动物卫生证书》,证书有效期为7天。还要提醒宠物主人合理安排好行程,以免耽搁您和爱宠的愉快旅程。(李鹏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