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年人这几天都往家囤菜 有冬储菜才有过冬的感觉
2017-12-06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购菜方式日益丰富的今天,冬储菜似乎已经不具备什么功能。大白菜、大葱、萝卜……街头巷尾,你看到这些满卡车兜售的冬储菜了吗?年轻人很少有储菜的概念,然而老年人们却有种“过冬”的情怀:家里有冬储菜,才有过冬的感觉。

  大白菜每斤0.5元至1元、胡萝卜每斤1元至2元、大葱每斤2元……近来的市场、超市里,冬储菜正是销售的旺季,相比其他蔬菜,价格格外低廉。昨天,朱方路大菜场附近,购买冬储菜大多还是老年人,有老人直接骑着小三轮车来购买大白菜、大葱。市民李奶奶说,她昨天一共买了50棵大白菜,还买了一些土豆、洋葱,价格比很多超市卖得便宜。往年她家里买得更多,今年搬新家后厨房没有地方放置,才少买了一些,“家里孩子都劝我们不要买太多,我们这么多年都买习惯了,大白菜买回去能吃到过年,烩什么菜都能放一点。”

  随着大棚技术的发展、蔬菜品种的日益丰富及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年轻人大多习惯了现买现吃,没有传统冬储菜的概念。90后的刘嘉表示:“现在超市里的蔬菜就算过年都不断档,真的不需要买那么多菜放家里,占地方还不新鲜。但是我爷爷奶奶每年都会买很多,还要做各种腌肉,他们觉得只有这样才有热热闹闹过冬、过年的样子,我们也尊重他们,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嘛。”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