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两波冷空气造访镇江 最低气温降至0℃
2017-12-05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本周四将迎来“大雪”节气,俗话说“大雪冬至后,篮装水大雪”。大雪冬至后,随着一拨拨冷空气的造访,气温会不断下降。受冷空气影响,本周镇江市最低气温可能迎来新低,降至0℃左右,提醒大家出行及时添衣保暖。

  昨天,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傍晚前后风力逐渐增大至偏北风4到5级,白天最高气温在11℃到12℃。

  “江苏气象”介绍,本周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一周内有两次冷空气造访,分别出现在4日和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4-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有6℃-8℃降幅,8-9日有4℃-6℃降幅。其中5日、6日和9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较低,淮北地区-3℃到-5℃,部分地区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

  昨天上午9时21分,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以上霾,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我市天空状况会逐渐好转。未来几天空气质量方面,6-10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中7日受上游弱输送影响,部分地区可达轻度、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和PM10为主。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