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免费发放100部轮椅 即日起接受重症残疾人申请
2017-12-0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记者昨天从慈善部门了解到:明年,“镇江芦苇之家爱相随轮椅服务站”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发放轮椅100部,从现在开始接受整个大市范围内需求者的申请。申请的对象主要是需要借助轮椅行动且不能独立坐在轮椅上的重度残疾人,接受申请名额为110人。

  这部分人群可能因为意外伤害、中风后遗症、患有脑瘫等各种原因,在行走和移动方面存在严重困难,而且即使坐在轮椅上也无法控制姿势,属于特殊需求轮椅人群,市场上的普通轮椅无法满足。在爱德基金会和“琼尼之友”支持下,由镇江新区一家外贸出口企业制作,通过规范流程发放适配的轮椅将用于这群特殊人员。此前全市已经有410人因为这样的轮椅服务,走出家门甚至外出旅游。

  据介绍,申请人提出申请后,中级轮椅服务师将上门进行家庭访问和服务需求评定,包括面谈与身体检查,然后对于适合的申请者进行个性化服务,其主要的重点在于身体检查,论证如何在轮椅上进行适当添加支撑位等工作。所有需求经汇总到厂家进行登记制作后,由手工师傅配合并最后上门服务。轮椅发放时间估计要到明年六七月份。据了解,此次申请接受网络报名110个,最终将评估提供100部免费轮椅。联系方式:13906106525,曹老师。(记者 石玉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