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保官殿村村民众筹1.84万元为村里装上了路灯
2017-12-0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这些天,丹阳市延陵镇行宫村保官殿自然村的老百姓们心里喜滋滋的,他们盼望已久的路灯终于亮了起来,大家的心也跟着亮堂起来。11月29日,随着26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村里彻底告别了没有路灯的历史。

  夜间出行能有路灯照明,是保官殿人多年来的心愿。近年来,行宫村下属的20个自然村,绝大多数都装起了路灯,保官殿村民们很是羡慕。然而要装路灯,筹资是个难题。但10月底一场自发的众筹活动,让难题迎刃而解。

  为了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今年10月,几位在外就职的年轻人在村里长者的支持下,开始启动已中断100年的家谱续修工作,并利用微信组建了“保官殿修谱商讨群”。有了这个平台,在外地工作和生活的保官殿人有了家族聊天“会客厅”。当讨论到老家乡亲们期盼村里拥有路灯后,一直关注此事的丹阳中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殷建中于10月30日在微信群内发起为老家安装路灯的众筹活动,此举得到了群友的积极响应。大家有的以个人名义,有的代表家族,你500他1000,短短一天半时间,就筹资1.44万元。此后,又陆续收到部分群友的4000元,短期内众筹1.84万元。

  与此同时,借助行宫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在保官殿村负责人殷荣如和退休老支书殷国民等的带头发动下,村里也从10月31日开始众筹,并得到村民们积极响应,不到一个月筹资2.01万元。

  由于村民齐心协力配合,保官殿村路灯安装进展顺利,村中三条主干道都配置了60瓦的LED节能路灯。11月25日,首批22盏路灯通电亮灯,保官殿从此告别了没有路灯的历史。根据实际,村里又增加了4盏路灯,实现了路灯全覆盖。(殷显春 殷兰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