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镇江 本周或出现0℃气温
2017-12-0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眼看着正儿八经的冬天向我们走来,生活在咱们无供暖区的小伙伴们又要靠“抖”来取暖了。

  本周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市,而气象部门预报的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基本在0℃左右。

  说实话,光靠“抖”是暖和不起来的,大家还是多穿点衣服比较靠谱。

  此外,今晨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雾,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气温将普遍下降4-6℃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的消息称,3日至5日,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6℃,东北地区东部局地可达8℃以上。昨天,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中部已降温超过6℃,预计今明两天,南京、武汉、合肥等地最低气温或将出现今冬首次0℃。

  刚刚过去的周末可以说是冷空气的间歇期,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所回暖,其中苏南回升幅度可达3-5℃,昨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也回升到了14℃以上,阳光照在人们身上暖暖的。

  从一周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受冷空气影响,大风和降温天气是必然出现的,最明显的是气温将再降一档,最低气温基本降至5℃以下,而最高气温也普遍在15℃以下,甚至10℃以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未来十天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4日起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10℃到11℃。最低气温方面,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在5℃左右,5日到12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到2℃左右。一早出门的亲多穿一些哦,开车出行的小伙伴别忘了“热车”这个程序,而骑车出行的小伙伴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裹严实了,别让寒风有缝隙可钻。

  冷空气到来之前空气质量不理想

  冷空气是净化空气的能手,可是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我们也避免不了受其影响——污染物自北向南推送所带来的空气污染。

  昨天8时至14时,镇江市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范围为118-198。市气象台于3日9时56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以上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我省更是启动了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经省气象局和环保厅会商,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外源污染物输送的共同影响,截至12月3日8时,我省徐州市为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预计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推进,我省空气污染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满足《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2月3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要求各市要加强监测预警,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省气象台和省环境监测中心认为,3日夜里到4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自北向南推送,我省大部分地区轻度污染,部分地区短时可达重度污染。

  市气象台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经会商,预计我市今天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大家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哦!(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