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12-04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镇江落地生根。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主线,勇于直面问题、深度对标苏南、把准重点方向、严格工作要求,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推进新发展,奋力谱写好镇江“强富美高”新篇章。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市领导认真准备、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惠建林肯定大家的发言有思考、有见地、有深度,促进了思想解放,理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发展共识。他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明年工作,首先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谋定而动,并从问题导向,找短板、补弱项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作为领导者,担当尽责就应该体现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对当前镇江发展存在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头脑必须清醒,要勇于直面问题。随后,他围绕聚焦实体经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商业布局、规模和形态,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资源配置,政策制定,政绩观树立,部门领导责任落实,依法办事等,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问题供大家思考和讨论,直击关键要害,深刻剖析根源,令人振聋发聩。

  惠建林指出,镇江是苏南板块的重要一员,要深度对标苏南。对标苏南,要切实克服庸俗化、表面化的倾向,绝不能搞“数字对标”“口号对标”,要真正把握精髓,在精神状态上对标苏南,勇于拼搏、不懈奋斗;在眼界上对标苏南,登高望远、善抢先机;在标准上对标苏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思路上对标苏南,勇于攻坚、务求实效。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的工作要把准重点方向。经济工作的重点,要鲜明转向实体经济,尤其是先进制造业,重点抓好“培养”“整合”“引进”三条路径。城乡建设的重点,要鲜明转向内涵式提升,对外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和融合发展的导向,对内要加强板块之间的联系和互动。社会建设的重点,要鲜明转向以人民为中心,核心是树立从“管理”向“治理”转变的指导思想,关键是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总量达标和配置均衡的关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要鲜明转向实干实绩,树立正确政绩观,从鼓励激励、考核评判、选拔任用等方面完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惠建林强调,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越繁重,越要严格工作要求,明年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整体性、精准性、实效性。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坚决防止“各行其是、各自为阵”“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数字注水”。严格依法办事,促进依法办事与担当作为和提高服务效能相统一。尽心履职,对镇江要有荣誉感、认同感,对事业要有进取心、责任心。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上下同心、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谈了明年工作的想法。他从人民群众的期盼出发,畅谈了怎样抓好产业强市、打造山水花园城市和改善民生方面的路径,并就明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