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12-0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是地方人大履行职能、完善地方法律体系的重要职权,也是市委推进法治镇江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工作。要认真做好立法工作,使立法符合镇江实际,体现可操作性。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抓好文件的组织实施,做好民主监督有关工作,使政协民主监督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中央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体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提升组织力,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同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使镇江的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精神,指出,推荐好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一项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人选从严把关,把真正优秀的、有代表性的、能议政善议政的同志推荐出来,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工作方案,要求有关单位真正承担起责任,把工作做实做好,推动全市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共青团镇江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等其他事项。(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