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年夜饭预订进入高峰 大多酒店包厢已订满
2017-12-01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这两天镇江市民姚女士正在张罗预订年夜饭的事。往年,由于预订得比较晚,全家人都是坐在大厅里。今年她准备提前下单订一个包厢,没想到还是迟了。昨天,记者走访多家饭店了解到,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各大酒店年夜饭预订已经进入火爆状态,包厢早已订满,目前只有大厅可预订了。

  在大市口宴春酒楼,一进门就看到广告栏上写有“年夜饭预订”字样,一市民正在咨询年夜饭的价格和菜品等情况。“作为老字号饭店,我们年夜饭包厢在今年三月份就被预订一空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只有大厅还接受预订。由于前几年年夜饭预订非常火爆,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情况,所以今年他们提前做好准备,根据预订情况适当开放一些大厅,扩大了预订规模。

  “我们包厢30桌已经全订满了,大厅预订了一大半。”东方大酒店工作人员贾女士告诉记者,按照每年的预订情况,大厅肯定都能订满,一些顾客吃完年夜饭后就预订了下一年的,预订包厢还是得提前“下手”。她说,市民先交定金,年夜饭菜单一般在腊月二十五前后出来,到时候会电话联系顾客来敲定最终菜单。

  不少市民关心的年夜饭价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不少酒店都推出不同价格的优惠套餐,主打亲民路线,来满足市民需求。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夕食材的价格会有所波动,一些特殊食材市场供应量也发生变化,市民在交年夜饭定金的时候,要和商家在年夜饭的数量、规格等方面要做好协商,最好签订书面合同,一旦产生纠纷,可以提供书面的证据进行维权。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