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注意啦!社保缴费可支付宝转账
2017-12-01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人社局获悉,镇江灵活就业人员只要在镇江智慧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和镇江智慧人社app上动动手指,就能缴纳社保费,不用像过去那样跑到人社服务大厅或银行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网上办事大厅仅支持支付宝付款,微信和银行卡支付功能将在后期开通。

  过去这项费用需要市民到银行柜台缴纳,费时又费力。而现在,所有的流程都可以在网站和手机上轻松完成,为市民提供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缴费渠道。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1.如果签订代扣协议人员则按代扣协议选定的对应缴费档次计算应缴金额,未签订代扣协议人员默认按最低档标准缴费。2.智慧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和手机APP缴费只能交当年,如果当年已经有养老或医疗保险缴费记录,则无法通过“智慧人社”进行缴费。市区灵活就业人员2018年度社保基数申报与缴费同时进行,缴费基数为2940元/月至6057元/月之间共十档,对应的养老保险费全年应缴金额为7056元至14536.8元;医疗保险费全年应缴4057.2元至8358.7元。 3.目前,只能是做过实名认证的本人可通过线上缴纳社保费,不能为他人代缴。(丁佳敏 叶明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