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冷带旺镇江市场牛羊肉消费 羊肉价格涨二成
2017-11-29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天气转冷,选择吃火锅、喝牛羊肉汤的“吃货”明显多了起来,牛羊肉市场也被催热。昨天,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牛羊肉销量趋旺的同时,相较去年,羊肉价格上涨,涨幅在二成左右,牛肉价格比较稳定。

  市民陈先生爱喝羊肉汤暖胃,前两天到一家羊肉汤馆喝羊肉汤,点了35元一碗的羊肉汤,发现羊肉片量少了些。羊肉汤馆的老板告诉他,今年羊肉价格比去年贵,在保证羊肉汤不提价的基础上,只能少点羊肉。

  在宝盖路附近一家牛羊肉店,店主切羊肉、割羊排、剁羊蹄……很多市民围在摊点附近,店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据店主介绍,进入10月份他的牛羊肉生意就好起来了。“最近吃羊肉的多了,天气再冷一些,销量会更多,一直要忙到春节前后。”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菜场发现,今年牛肉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羊肉价格比去年贵了近两成,牛肉价格32元/500克左右、羊肉28元/500克左右。除了菜场,火锅店也是牛羊肉销量的大户。在梦溪路上一家涮肉店里,虽是中午,仍有一些顾客围坐在铜锅前涮肉吃。老板告诉记者,店内的羊肉都是从北方按吨进货,“以往每吨价格在5万元左右,今年价格涨了1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羊肉市场供不应求的现状凸显,助推羊肉价格走高。加上秋冬季节迎来羊肉传统消费旺季,近期降温明显,羊肉的需求量明显加大,加剧了市场供应紧缺。到了12月,羊肉消费需求还会稳步增加。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