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镇江段首榀箱梁正式开架
2017-11-28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 昨天上午,连镇铁路镇江段首榀箱梁正式开架。首榀箱梁架设,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为实现连镇铁路2019年底联调联试,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首榀箱梁开架地点位于镇江新区丁岗镇的制梁场,紧靠连镇铁路主线。记者看到,约160亩的场地上,堆放着一个个提前预制好的箱梁。从去年4月份开始浇筑施工,现在场地上已经有92榀箱梁浇筑完成。据项目总工秦兵介绍,箱梁长32米、宽12米、高2.6米,重达700多吨,每一个都是庞然大物。建设者们采用“跨线提梁”的方式,直接用提梁机将这一个个“庞然大物”吊起,箱梁就能准确、平稳的落在11米高的桥墩上。“两台450吨的提梁机,这榀箱梁就通过这两台提梁机共同把箱梁提运至线路的桥面上,完成箱梁的供梁。”秦兵说。

  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连镇铁路站前8标项目,正线总长度33.989公里,镇江联络线长度11.52公里,京沪改线长度6.738公里,主要包含特大桥14座,大桥1座。沿线要跨越长江天险、京杭运河,下穿京沪高铁,还要穿越镇江主城区,施工组织压力大,困难多,工期也很紧张。架梁分部项目经理祝树太说:“架梁部分施工必须在2019年全部完成。目前我们是从中间往两边架设,镇江段共需架设箱梁1043榀。”

  祝树太自豪地告诉记者,连镇铁路的架梁施工从提梁、运梁、到架梁,全部采用的是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架设一榀箱梁只需要2个小时。“运梁车是机械、电子、液压高度集成一体化的设备,你看它有68个轮胎,你要保证这么多轮胎在不平整的路面,每个轮胎能够平均受力,通过运梁车的微电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架桥机这块,作为大型的施工,要安全、稳定、工效高,这三点我们都达到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现场见证首榀箱梁正式开架。(孙樱齐 谢青春 王兴宝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