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出空气质量管控措施 对部分企业实施停产限产
2017-11-2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昨天,镇江召开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大气环境质量形势,并部署了下一阶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要求全市各辖市区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动真碰硬,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年底达标。

  为确保我市年底能够达到国家“大气十条”考核指标,力争达到环保部约束性指标和省“大气计划”的奋斗目标,会议提出了一系列空气质量管控措施。

  其中包括,对部分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列入《镇江市2017年大气污染工作计划》和《镇江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责任清单》的工业企业,仍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一律停产整治;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查处力度,对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到位、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工业企业,一律停产整治。全市所有砖瓦企业全部停止生产。全市钢铁、焦化、碳素、水泥、化工、铸造、工业涂装企业全部限产50%。全市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未达到超低排放的全部停止使用。所有重点耗煤企业全部使用含硫率低于0.7%,灰分小于15%的燃煤,入场煤热值必须达到5000大卡以上。

  同时严控扬尘污染。年底前,施工工地确保达到4个100%的管控要求,对管理不规范、产生扬尘的施工工段一律停工停运,易产生扬尘的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等作业一律停止。码头、堆场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治。长江、运河沿线码头和船舶煤炭、矿石、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装卸作业压缩50%。

  为形成高压态势,我市还将重点对钢铁、焦化、水泥、碳素等重污染行业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地执法检查,对大气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改。将对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加强“散乱污”作坊及工业集聚区的整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在推进会上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认识上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动真碰硬,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我市的空气质量达标以及优良。当前,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精准抓落实,排出任务计划,明确时间和职责,动真碰硬形成合力,打赢镇江的蓝天保卫战。

  (司马珂 李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