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受印染、原料价格上涨影响 今年冬装涨价了
2017-11-22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随着气温骤然下降,镇江的服装市场迅速“入冬”,羽绒服等御寒服饰也开始进入销售高峰。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受原料价格、印染价格和人工成本上升影响,本季冬装成本上升,但就市场情况来看,本季的普通冬装价格波动不大,中高端服饰略有涨幅。

  “昨天一天羽绒服的销售额就达30万元。”镇江一家羽绒服专卖店的负责人何香告诉记者,“冷风一吹,来买厚羽绒服和长羽绒服的人就更多了。”

  记者昨日在我市几家商场、超市和专卖店看到,冬装已经全部铺货。“两个月前冬装就已上架,气温下降后上架率提升,目前棉袄、羽绒服等冬装的上架率接近100%。相反,轻薄羽绒服、风衣和毛衣等秋装已逐渐开始抛售,优惠价格十分吸引人。”市区一家商场的负责人邵胜称。

  “一件毛衣只要三折,算下来只要185元,正好穿在新买的羽绒服里面。”市民王女士正在一家快消连锁品牌挑选冬装,看到秋装打折立马买了几件。她也感觉到,今年新出的一件大衣,和她去年买的一件款式类似,价格却上涨100多元。“不过算上商家的打折和满减活动,价格还在接受范围内。”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部分冬装的价格比去年高的原因和前段时间印染新规出台有关。国内小型印染企业陆续停工,他们的订单便转到了大型印染企业,随着印染工艺的正规化,印染产品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涨幅在10%-20%不等。

  此外,制作羽绒服的原材料也上涨了。一家自制羽绒服店的店主称,每吨鸭绒的价格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市场上,不少品牌的羽绒服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自制羽绒服则按照充绒量的多少来定价,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高中低三档不同价位。

  不过商场方面也表示,等再过一段时间品牌商的促销活动也会陆续跟进,涨价部分会有商家消化,消费者依然能享受到比较合理的价格。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