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迎小雪节气气温有所回升 明后天镇江依旧很冷
2017-11-2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为11.2℃,比前天略高,但由于云比较厚,给人阴冷的感觉。今天迎来小雪节气,不过气温会有所回升。别高兴得太早,因为明后天气温又要被打回原形。

  根据最新的天气情况,预计未来十天,22日到27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月底可能会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较为平稳,最低气温为2℃到4℃,最高气温为11℃到16℃。据“江苏气象”的信息,昨天夜里到今天本省东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受华北输送影响全省有一次污染过程,全省良-轻度污染,局部短时可达中度-重度污染,有短时霾;23-24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全省空气质量良,无霾。

  小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我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伴有入冬第一次降雪。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此外,这个季节可以吃些羊肉、牛肉、鸡肉等温补食品。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多云到阴,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4℃到15℃;23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11℃到12℃;24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2℃到13℃。(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