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焦山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预计将于春节前结束
2017-11-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2017年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本年度镇江市区纳入提升改造的道路建设项目正在紧抓质量和工期。记者昨天从市干道办了解到,今年开工的十多条道路问需、问计于民,多方倾听道路周边企业、居民意见,深入细致研究论证方案,切实回应民生出行刚需。

  小米山路提升改造、象山桥危桥拓宽改造、新西门桥危桥拓宽改造、焦顶山路西段改造……今年开工的道路桥梁改造,都是多年来呼声较高、群众急盼的城建工程。

  被纳入今年城建重点的电力路道路提升及海绵化改造工程,于6月1日进场施工。开工前,实名认证单位“镇江市住建局”在网络论坛上公示《电力路道路改造规划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网友“幽谷清兰”回帖留言:“建议在改造道路的同时改造地下管线,因为现状管线与蜘蛛网无二。”网友“跑堂的”留言提醒:“路中间别种太高的树,会影响司机的预判。”网友“不好玩快走”希望:“电力路有足够的条件改成六车道。别的就不说了,早日动工,做成样板路,早日通行!”记者注意到,该帖5月4日发出,截至5月24日点击量达77510次,回帖259条,成为论坛当时最热门的帖子之一。

  与此同时,市干道办牵头规划、公交、交警等部门,邀请沿线单位、居民代表恳谈,在充分调研沟通的基础上敲定了施工中的交通组织方案、临时公交线路走向及停靠方案及地下管线保护措施等。

  市干道办有关人员告诉记者,道路通行关系到各类交通参与者、沿线单位居民的切身感受,因此他们“谋定而后动”,在做方案论证时尽可能多地综合考虑各方诉求,只为今后少留遗憾。如电力路第一稿方案中,曾在非机动车道上预留了一部分停车位。后调研走访发现,该路段周边停车场比较充足,沿线单位也已配备了停车位,改后的方案中便取消了路边停车位,腾出空间留给非机动车。据了解,经过一轮轮反复修改、调整、优化,电力路提升改造方案最终以第六稿确定下来。

  除了事前充分论证,道路建成后交通参与者的感受也得到了应有的重视。今年初竣工通车的焦山路因沿线小区开发等原因,历时6年才全部“合龙”,沿线居民区新旧不一,道路周边环境不尽如人意。为了让新路适配新景,同时提升周边居民居住质量,11月起,焦山路沿线环境整治启动。此次将统筹解决米山片区滑坡、排水防涝、老旧建筑外立面出新、绿化景观提升、沿线围墙出新等问题。工程预计将于春节前结束,届时与新路配套的新景,会让行车人得到更舒适的体验。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