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镇江制造业或现一批产业前沿发展方向的新业态项目
2017-11-22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2018年镇江市制造业重点项目编排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明确要求,市经信委会同市科技局及各辖市区,对全市制造业重点项目开展认真摸排,已先后进行了上下四轮的梳理、对接和论证。从目前情况看,明年镇江制造业或将出现一批产业前沿发展方向的新业态项目。

  在日前召开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上,市委书记惠建林指出,镇江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先进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而本次全市制造业重点项目选排,主要包括重点工业建设项目、重点工业技改项目、重点工业科技创新项目三大项目类型,更加强调项目的真实性、成熟度、产出性、快投入和产业链的培育。经过上下多轮对接论证,初步选排了100多个基本符合条件的项目。

  目前初排的项目中,属于六大新兴产业类的项目接近七成。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项目占到四成以上,六成以上属于12条我市重点培育的产业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出现了如“量子信息”、“3D打印”、“飞机粉末盘”、“飞机发动机机匣”、“工业机器人”、“三元锂电池”等代表产业前沿发展方向的新业态项目。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市经信委将加强对项目挖潜优化,力争把投量较大、投速较快、投效较高的好项目,以及能引领镇江未来产业发展的新项目,充实调整进来,进一步优化项目结构,提高项目质量。同时会同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项目入围标准,对项目一一过堂,开展深入论证评估,择优确定重点项目,建议列入2018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强化实施推进。

  (凌鹏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