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幼儿园?身体条件允许应坚持上学
2017-11-21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正值季节交替,近段时间患上腹泻、感冒等症状的幼儿不少。记者走访中了解到,有家长反映,部分孩子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家长还继续送去幼儿园。对此,不少家长担心会被交叉感染。孩子生病时,到底该不该送幼儿园呢?有相同困惑的家长不在少数。

  记者昨天在镇江市实验幼儿园、大地幼儿园、机关幼儿园、三之三幼儿园等走访中发现,众多接送孩子的家长中,有半数左右的家长表示,如果孩子只是轻微症状的感冒,还是会选择送幼儿园。

  在大地幼儿园门口,记者看到刚送完孩子上学的邬女士,她表示,如果孩子有轻微的感冒症状,自己会主动向老师请假,“让他在家好好休息,一来家中老人照顾孩子会更细心,二来也避免了去幼儿园后和其他孩子交叉感染。”而另一名家长则表示,如果孩子感冒症状较轻,一般还是会送去幼儿园的,“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外地,外公还没有退休,外婆身体不好,我和她爸爸都要上班,在家没人看着她啊。”她显得很无奈。采访中,不少年轻家长都认为,将生病的孩子送去幼儿园是太过自私的表现。女儿刚上小班的叶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刚上幼儿园之前身体一直挺好的,可上了幼儿园后,基本每个月都会生病。“每次生病,我们都不让她去幼儿园了,避免传染给别的孩子。可女儿病好后回到幼儿园,马上又被别的孩子传染了。”他认为,那些家长把生病的孩子送到幼儿园,不合适,很容易造成孩子之间交叉感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的幼儿园都配有专门的保健老师,且应该每天开展常规的入园前检查。“如果孩子在幼儿园里被发现发烧或咳嗽严重,我们会及时通知家长。”采访中,市实验幼儿园香江分园老师表示。

  到底孩子生病了,是该继续送去幼儿园还是在家休养呢?记者咨询了专业儿科医生。一名江滨医院儿科门诊医生表示,幼儿患感冒发烧且体温超过37.5℃、剧烈咳嗽、呕吐腹泻、水痘等症状时,最好及时就医,而且为了避免传染和更好照顾孩子,不建议再上学;如果孩子只是轻微流鼻涕、偶尔咳嗽、非传染性的慢性病等,可以入园。医生表示,孩子在身体条件允许下,应尽量坚持上幼儿园,因为中断后又要重新适应。(记者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