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积金政策调整 商转公贷款可办理贴息
2017-11-21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公积金中心获悉,当前,镇江市职工公积金贷款需求与日俱增,今年1-10月份,市本级贷款实际申请量为6794户、21.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分别为28.36%和32.18%。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让更多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优惠,镇江市从今年11月1日起至明年10月31日,暂停商转公贷款,市民可以申请“商转公”贷款贴息。

  商转公贷款是指将已经购得住房的商业银行贷款转化为住房公积金。商转公贷款暂停后,为让符合“商转公”贷款条件的职工享受公积金贷款优惠,市公积金中心配套出台了利率补贴的“商转公”贴息政策。

  根据“商转公”贴息政策,贴息差额,将按照不高于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差额进行测算。假设申请人的商业贷款利率为标准利率4.9%,且是第一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利率为3.25%,那么利息差为1.65%。根据我市户均贷款30万元计算,那么一年可获利率补贴近5000元。(司马珂 孙媛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