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摄影展在句容天王镇举行
2017-11-20 16:1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镇江讯(孙德圣 谢志春 庄瑜)11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举办的“第二届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具体获奖名单揭晓,所有获奖作品均制作大幅图版,在“森林小镇 ”天王展出,并举行现场颁奖仪式。当天,“光明日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在天王镇天隆神怡农业园内设立,光明日报社、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句容市领导共同为该基地揭幕。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年7月17日启动到10月23日结束,短短3个多月,收到读者投稿上万幅,累计投票334万余人次,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页面的累计访问量近1800万人次。 “每一张照片都在无声地讲述一个有价值的故事。它既蕴含正能量,也极具艺术感染力。捕捉身边的‘真善美’,参与传递正能量,能够调动大家更努力地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在观看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时说。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为大赛揭晓了特等奖。他打开信封,宣布获奖作品是郝鑫城的《祖孙情》。照片中,作者8岁的女儿正认真地给他瘫痪的老母亲修脚。“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舞蹈演员,但近年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女儿也热爱舞蹈,有一天她跳完舞回来,看到奶奶的脚趾甲长了,就拿出指甲剪给奶奶修脚。”郝鑫城现场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被女儿的这个举动所感动,于是拍了下来。

  毛剑的《抢险》、杨清的《赤走扶贫路笑牧致富羊》、张洪瑜的《两年之约》、韦靖的《鸡司令》、原菁蔚的《阳光下的儿童世界》等5幅作品获得一等奖。邱嘉琳的《少年强中国强》等1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黄敬东的《送照片到苗寨》等3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燕赵楷模”关松发认为,光明日报社适应媒介技术发展趋势,举办身边正能量手机摄影大赛,并隆重奖励获奖者、广泛传播获奖作品,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弘扬和践行正能量。

  “此次大赛之所以获得这么多关注,一是因为大主题紧贴百姓心声,人们希望记录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为新时代喝彩。二是反映出群众身边确实时刻都在发生正能量的故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和事是群众普遍认同的,群众也有向善向美、传播正能量的文化热情和自觉。三是光明日报社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作自己的使命担当,用心体会时代的情感需求,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介形式,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有价值的故事,受到群众普遍欢迎。这些质朴的作品令人动容,期待之后的全国巡展能让更多人感受其中的满满正能量。”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说。

  在谈到为何将如此规模的颁奖仪式选择在天王镇举行市,李春林说道“天王镇结合本地先进典型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方面成绩突出,值得点赞,也正是鉴于天王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成就,光明日报决定在此成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