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首届航空嘉年华启幕 总投资112亿元项目签约
2017-11-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市民体验飞行模拟器。马镇丹 摄

  中国江苏网讯 领略全球一流风洞特技表演,玩转航空VR,航空嘉年华来了。昨天,以“飞越梦想宜航镇江”为主题的2017镇江新区航空嘉年华正式启幕,活动持续至11月19日。活动期间,一系列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精彩活动陆续推出,将让通用航空走近普通大众,“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威翔航空CT系列整机制造项目、上海明匠智能制造项目、TiAl合金气雾化粉末产业化项目等5个项目共同举行签约仪式。5个项目涉及通航小镇建设和运营、整机制造、航空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12亿元。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首届航空嘉年华活动在位于镇江新区的大路通用机场和心湖公园举行,3天活动期间,将推出热气球空中婚礼、风洞体验、飞机静态展、空中飞行体验、飞行模拟器体验、热气球体验等活动,并邀请享誉全球的风洞特技表演队进行表演。

  2009年镇江新区启动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建设、规划航空航天产业,产业发展从无到有,当前一条包括通用整机、航空零部件、航空新材料、通航服务、航空科教和航空投融资六大板块的航空全产业链初具雏形。截至目前,新区已成功引进菲舍尔、航天海鹰等40余个涉航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镇江制造”的飞机复合材料结构件直接为国产大飞机C919配套。

  今年5月,大路通航小镇获批成为全省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之一,也是唯一一个航空类小镇,规划占地3.5平方公里,计划3年建成。大路通航小镇将以航空业为核心引领,依托现有的产业、机场、空域、旅游资源,建设航空制造、通航运营两个基地,并融合东乡人文、航空运动两个产业,打造航空产业示范小镇、航空创意体验小镇、山水文脉休闲小镇。

  此次航空嘉年华活动是“通航+旅游”发展、推广的良好契机,与此同时,伴随着大路通航小镇的运营建设以及新的优质涉航项目的纷纷落户,大路通用机场等载体平台建设的提档升级,新区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业态将更加丰富,发展热度将持续升温,镇江新区人的航空航天梦将逐渐变成生动现实。

  此次嘉年华活动由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管理办公室、江苏大路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承办,旨在推进大路通航小镇建设与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分享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成果。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采购总监陶志辉、中航工业集团中航国际总经理助理吴晓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晨阳,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等共同为首届航空嘉年华启幕。(龚江婷 周佳锋 李明明)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