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主副食品价格以降为主 后期鸡蛋价格或上涨
2017-11-17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镇江市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市均价相比,本周镇江主副食品价格以降为主。其中,蔬菜、淡水鱼价格总体下跌,猪肉价格基本稳定,鸡蛋价格稳中有升。

  本周监测的45种蔬菜价格“28降8升9平”。在价格下跌的品种中,青菜(上海青)、菠菜、毛菜(鸡毛菜)、生菜跌幅较明显,市场零售均价每500克分别为1.79元、3.98元、2.91元、3.25元,较上周分别下跌24.51%、16.21%、13.91%、10.47%。其余24个品种蔬菜价格跌幅在0.64%-9.69%之间。本周我市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的主要原因是天气因素,本周气温总体较为适宜,地产叶菜长势好,蔬菜供应量充足,菜价缺乏上涨支撑。此外是因为需求平稳,蔬菜价格持续回落。随着后期天气愈冷,蔬菜供应量有所回落,预计后期我市蔬菜价格可能回升。

  监测的鲫鱼、鳊鱼市场零售均价分别为9.06元、8元,分别较上周回落4.43%、3.03%。本周我市淡水鱼价格持续回落主要原因是气温下降,鱼类运输成本降低。休渔期结束后,大量水产品上市,供应充足,加上市民需求平稳,因此淡水鱼价格下降。价格部门工作人员表示,1月份以后,随着节假日的到来,市场上对于鱼类需求会有所提升,预计届时我市淡水鱼价格可能会反弹。

  此外本周猪肉价格基本稳定,鸡蛋价格稳中有升。后期气温下降后,我市鸡蛋价格可能会上涨。 (王露 陈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