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展品《蚕丝慕丝》再获工博会二等奖
2017-11-1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孙德圣  许为强)在近日结束的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江科大参展的蚕丝系列产品《蚕丝慕丝》再获工博会高校展区二等奖,在第17届、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江科大参展的诺梵多效蚕丝面膜、蚕丝系列产品《诺梵蚕丝皂》分别获得工博会高校展区二等奖,江科大展品已经连续三年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获得二等奖。本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设9大专业展,展会面积28万平方米,超过2500家展商参展,预计逾16万中外专业观众参观。我校连续多年受邀在高校展区参展,该展区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日本、台湾、香港等4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参展。江科大征集了系列化水下机器人及关键部件研制、白合金焊丝及自动焊装置成套技术等10件作品参展,吸引诸多观企业参观。

  蚕丝慕丝是江科大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桂仲争研究员研发的高科技蚕丝系列产品之一。产品选用优质蚕丝原料,以生物酶解技术获得小分子的蚕丝素低聚肽,复合多种植物提取物,运用现代生物加工工艺等技术研制而成。可有效除去皮肤表面油脂,维护脂膜的新陈代谢,具有洁面、抗菌、抑制黑色素形成、活化细胞等功效,产品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是一款专为肌肤提供日常洗护的洁面乳。该成果对创新蚕丝新用途,拓展蚕业研究领域与应用途径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秋季在上海举办。本届中国工博会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及创新技术为主线,全力聚焦“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的重点发展领域,致力于拓展产业空间,演绎智能制造最新成果。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