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保安自掏2万捐助贫困学子:想让更多孩子有出息
2017-11-1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一个普普通通的幼儿园保安,前不久主动打电话到省镇中,提出要拿出两万元捐给贫困学子。这让学校教师和学生们“感受到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

  昨天早晨6点,天还蒙蒙亮,市金宝园幼儿园的保安王立连已经来到幼儿园,开始为每个班级烧开水。自从58岁开始做保安,7年来,王立连每天都是这个点到幼儿园,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年65岁的王立连只上过两年半的小学,“没有文化”是他一辈子的痛。“这一辈子我都是到处打工,因为没有文化,家庭条件一直不好。也正因为自己没有文化,我更希望儿子能好好学习。”王立连说,他的儿子就是省镇中的2002届毕业生,当时的学费是七拼八凑借来的。尽管经济困难,但儿子在省镇中读书期间得到学校和老师的支持和关怀。这份情谊他一直铭记于心。

  “儿子在高二时,因迷上网络游戏,一度成绩直线下降,要不是老师每周两次和我们家长沟通,共同做孩子的工作,孩子就不可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有如今的工作。所以,我是发自内心地感激学校、感激老师。”王立连告诉记者。

  儿子被大学录取后,他就想过要好好感谢一下老师,但那时经济条件不允许,这个心愿便搁置了下来,这一搁置便是15年。15年来,为了儿子的结婚、买房,他又先后借了20万,如今,外债只剩1万,年底就可还清了。他说,如今孩子的事业、生活情况都很理想,他作为学生家长便希望能够回馈学校,帮助有困难的优秀学生,将温暖传递下去。

  通过114,王立连查到省镇中的电话号码,表达了要捐款资助贫困学子的愿望。“说实话,学校接到电话时,有些意外。因为王立连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65岁了还在外打工,生活并不富裕的他能有这样的爱心举措,让我们非常敬佩,也心生感动。”省镇中副校长龚保庆告诉记者。电话打过没几天,王立连便带着两万元现金来到学校,委托学校发放。学校特意举行了一个发放仪式。两万元助学金很快发放到40位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手中。他们说,王立连的捐助让他们感受到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学业有成后,他们也必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两万元,对于王立连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这是他在幼儿园做保安近一年的收入。然而王立连却说,这没什么,他只是单纯地想感谢学校,想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想让更多的孩子有文化、有出息。(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