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内河航道第二座岸电工程开工 预计年底投用
2017-11-15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继苏南运河镇江服务区成功建成首座岸电工程后,昨天,镇江市内河航道第二座岸电工程开工。该岸电工程位于苏南运河丹阳锚泊区,一期项目计划建设36套岸电装置,预计今年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相比传统船用柴油发电机自行发电,岸电具有降低设备维护成本、减少船舶靠港期间有害气体排放、消除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污染等优势。作为国家“绿色交通”战略的探索实践,岸电已陆续在全国部分大型港口码头、水上服务区等地推广运用,受到船民朋友的广泛欢迎。

  丹阳锚泊区位于苏南运河沪蓉高速公路桥南侧,建有总长度400米的船舶专用泊位。锚泊区2015年底投入运行后,每天有服务运河沿线大中型企业的上百余艘运输船舶在此停靠,由此产生的废气、噪声等环境污染现象比较突出。

  为响应全省“263”专项行动有关节能减排要求,我市交通航道部门积极联合国家电网,通过在航道用地范围内建设岸电装置系统,利用电网直供电能代替传统的自备发电机组供电。这样一来,船民不需要对船舶进行任何改装,只需要增设一个转换接头和办理一张充值卡,便可即插即用,且全省联网通用,更便捷,更实惠。

  (蒋春葆 王文倩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