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街舞小达人央视秀风采
2017-11-14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10月30日,今年9岁的镇江三年级学生王陈俊杰登上央视三套“非常6+1”的舞台,精湛的舞技、惟妙惟肖的“扒舞”表演赢得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喝彩。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名阳光可爱的男孩和他的妈妈陈丽君。

  “他从小就爱跳舞,特别喜欢街舞,幼儿园的时候就给他报名参加街舞兴趣班。”陈丽君介绍,到了小学,孩子身边很多同学都放弃了这个兴趣,而他却因为那份执著和热爱坚持了下来。“少儿街舞班的课程他觉得太简单了,加上他跳的这种街舞镇江教的很少,所以每周都带他去南京学,上的是成人班。”她说,孩子对街舞的喜爱和娴熟的舞蹈动作,让她忍不住将跳舞的视频分享到美拍APP上,结果一发上去就引来无数粉丝,到目前粉丝量已经达20万。“这不,央视导演找到我的联系方式,邀请他去录制‘非常6+1’节目。”陈丽君说,8月15日前往北京中央电视台,这一去就是半个月,一共录制了八期节目。她说,孩子的奶奶也去参加了表演,原本奶奶身体不好,肩周炎非常严重,在孩子的带动和手把手“指导”下也跳起了街舞,这下肩周炎也不再犯了,并学会了《咖喱咖喱》和《功夫瑜伽》两首曲子,导演组得知这一消息后,邀请奶奶和王陈俊杰一起表演,奶奶的舞技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场节目的导演、总监都说,见过很多少儿才艺,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将一首难度系数很高的街舞快速地临摹到位并跳出来的,还真不多。”

  说起“扒舞”,帅气的王陈俊杰向记者“普及”起了相关的知识:就是自己学网上下载成品舞蹈视频,用最快的速度跳出来。“其实就是喜欢跳舞,看了没有学过的舞蹈动作后,很想跟着跳,很快就学会了。”因为这一“技能”,王陈俊杰在央视舞台上展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不仅如此,因为在街舞界有了名气,他先后在全国各大电视台的舞台上崭露头角,先后获得“巴拉巴拉全国闪亮星童大赛闪亮活力奖”、国际少儿时装周“最佳优秀童模奖和品牌优秀童模奖”,受邀参加合肥电视台“星动零零后”、江苏综艺“萌主驾到”等多档综艺节目。

  花大量的时间学习和表演街舞,会不会耽误学习?王陈俊杰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他就读于丹徒实验学校,成绩优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学一二年级时,他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双百分,拿出他的书法作业,只见字迹工整秀气。“我们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我丈夫在装修公司工作,我是全职妈妈,做微商赚点小钱,我的公婆也都从企业退休在家。”陈丽君说,因为儿子对舞蹈的热爱和独有的天赋,让自己坚持了下来,“到底他能走多远,只有他自己知道!”(记者 胡冰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