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本周中期有降水 周末最低气温或降至5℃以下
2017-11-13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火热的“双十一”已经过去,看着购物车空了,心里也空了,最重要的是钱包空了……所以,小伙伴们打起精神来,2017年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去了,好好工作,努力增加收入,为元旦出游积攒些经费吧。新的一周开始了,新的冷空气也要源源不断输入。这个周末我市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5℃以下,而最高气温也可能在15℃以下。具体如何,还请大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本周中期有降水

  后期有降温

  “太阳君”似乎不像前段时间那么敬业了,它偶尔偷偷懒,躲在云层后面。雨水也来凑热闹,不过对于干燥的天气来说,我们还是希望夜里下点雨的。

  大战“双十一”之后,人们的目光又重新回到了秋天的景色上,晒天空、晒白云、晒满地金黄的银杏树叶……闲暇时间,带老人孩子外出走走,感受自然界的变化。

  深秋时节,正往冬天进发,天气也是多变的。尤其是一股股活跃的冷空气,很快能将气温拉低。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全市阴有时有小雨,明天多云,15日多云到阴,16日到17日将出现降水。气温方面,今天到16日最高气温在17℃左右,17日起又将有冷空气光顾,届时会有大幅降温。提醒大家,秋天气温渐凉,请注意添衣保暖,合理饮食,适当锻炼,预防感冒。

  大风降温天气

  出门最好戴口罩

  秋冬季节是冷空气的主场,一波波冷空气不仅让气温迅速下降,随之而带的还有大风天气。口鼻是呼吸道的门户,保护好它就能减少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的发生。所以,在大风降温天气来临时,建议小伙伴们出门戴上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灰尘侵袭肌肤,又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

  由于大风会加速皮肤水分的流失,时间一长,容易变得粗糙脱屑,甚至引发皲裂、瘙痒症等。除了用温水洗脸,还可以选用保湿效果较好的护肤品。此外,喝适量的热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大风降温天气来临时,一些市民可能会感到关节疼痛,做好保暖非常重要。尤其是骑车出行的人,最好戴上护膝、护腕,保护关节。此外,气温骤降,容易诱发中风、脑梗塞、心肌梗死等疾病。心脑血管病人除了必要的保暖外,大风天尽量别出门,若一定要外出,最好在早上10点或气温上升以后,外出时最好带上相关急救药物。

  室内外温差过大也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房间门窗紧闭不利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所以建议在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情况下,多开窗通风。(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