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金山片区将新建金山湖小学 预计明年8月竣工交付
2017-11-1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镇江金山片区将新建一所6轨36班的金山湖小学,地点位于京江路与镜天路交会处,主要辐射金泉花园、滨江花城、金山水城等小区。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挖机忙碌不停,目前土方及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

  根据“新建住宅小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的要求,并适应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方案,金山湖小学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预算约1.3亿元,由镇江城建产业集团代建。建设项目为教学综合楼、食堂及风雨操场,同时建设2个标准篮球场,3个排球场,200米塑胶田径场和体育看台等。

  据金山湖小学项目负责人王宾介绍,现场施工难点在于土质桩基的处理。由于该地块地质为淤泥质土,土质较差,且现场有两处水塘。在前期土方施工时,施工方仔细对水塘进行清淤及土质换填,换填土均为老黄土。此外,还对换填区域进行分层回填,并且每层用压路机压实,保证回填土的密实度。桩基则采用预制管桩,部分区域采用抗拔桩,桩基工程共打桩16968米。

  按照工程进度,金山湖小学计划明年1月主体封顶,并完成墙体砌筑。春节后开始室外配套工程施工,明年8月全部竣工交付。金山湖小学建成后预计招收1400多名学生,主要服务周边小区居民孩子入学。(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