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25个路口箭头灯改圆饼灯 右转车不必再等红灯
2017-11-1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近年来镇江机动车保有量持续上升,交通压力大增,为了减轻车辆拥堵现象,市交警部门依据市民建议并结合相关调查,对市区25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右转车辆不必再等候通行,以缓解交通压力。

  据了解,自11月开始,交警部门对市区25个路口的右转箭头灯进行优化调整,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优化调整的25处路口主要集中在南徐大道、北府路、东吴路、学府路、长江路、梦溪路、中山西路等主要干道的相关路口。目前已有润州路长江路口、运粮河路口、朱方路口等10个路口的信号灯和车道渠化改造已经完成,预计至本月底25个路口全部调整改造到位。镇江交警提醒,车辆经过时注意信号灯变化,遵照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我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54万辆,并以每年13%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市区道路通行能力已接近饱和。加之受市区部分关键路段施工建设的影响,特别是在节假日和早晚高峰期间,市区交通日益拥堵已经不可避免。

  交警部门介绍,市区目前共有293个信号灯路口,其中通过箭头灯控制右转车辆的路口共35个,其余路口均采用圆饼灯“右转不控”。通过对上述35个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流量监测统计发现,部分路口还存有优化调整的空间,右转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仍有可供右转通行的时间和空隙。如南山路黄山南路口、智慧大道纬八路口等。为此,镇江交警部门决定,对市区25个具备优化改造条件的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箭改圆”调整,降低路口右转通行延误。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在“右转不控”的路口右转通行时,要自觉尊重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路权和优先通行权利,主动减速、让行,不得影响正在绿灯放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确保通行安全。同时,在路口施工调整尚未完工期间,如导向车道标志、标线设置不统一等情况下,机动车之间要相互礼让,保证安全,交警部门将不予采集录入电子警察交通违法信息。

  (谈德捷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