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路口有人往车窗上塞小广告 又烦人又伤车
2017-11-09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讯 还记得电影《羞羞的铁拳》里的镜头吗?男主角身怀“绝技”,站在马路中间向过往飞驰的车辆上塞小广告,电影里的情景让人不禁捧腹,但把这一幕搬进现实,即使是等红灯的时候遇上这种情况,也让车主们笑不出来。

  昨天上午,王先生在梦溪路与中山东路的丁字路口等红灯。只感觉左手边一个黑影逼近,还没等反应过来,一张名片“啪”的一声从驾驶室左侧的车窗缝里“飞”了进来,结结实实地打在了王先生的脸上。当王先生挂挡熄火,完成一系列动作,想要再找这位“功夫高手”理论时,却发现他已从后视镜里消失。

  下午,王先生出门办事,没想到在中山东路与电力路的交叉路口又遇到了相同的情况。此时王先生排在等红灯队伍的中间,他着急去办事,也不想再像上午那样被强发广告,眼看着发广告的人又要走近,王先生立即把车窗关了起来,没想到广告还是被硬塞在了车窗玻璃上。

  一开始王先生倒是没在意,但在进超市的地下车库前,插在车窗上的小广告却让王先生很是憋屈。“这下倒好,窗子上被卡了一张名片,真是动也动不得。”原本只要降下车窗拿卡的他,还得先下车把卡片拿走后,才能进超市。

  于是,昨天下午下班高峰期间,记者蹲守在梦溪路,发现了这几个发广告传单的人。一旦有红灯,他们就走进车流中间,左右手交替发传单,只需几十秒的工夫,就能把双车道上十几辆车上各塞上一张名片。他们看到开着车窗的就直接扔进去,关着的要么塞在门把手里,要么卡在车窗玻璃上。

  这条路的路口附近一家店店主告诉记者,这些发传单的人往往是流动“作案”。只有早晚高峰的时候才能看到,沿着主城区的各大繁华路口转悠,而且还不止一人。

  “对他们自己来说也很不安全。”一位出租车司机向记者抱怨。有着十多年车龄的他觉得路上不守规矩的车或人就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你发广告,最起码也要做到各行其道嘛。反正这种广告我拿到了也不看,直接扔垃圾桶。”

  对于开车人来说,收到广告的烦恼是其次,最烦心的还是担心汽车受到损害。一旦卡片顺着车窗玻璃与车身的缝隙掉进去,要想拿出来可没有那么简单。

  汽修店负责人张金龙解释,卡片顺着车窗掉进去,不仅有可能导致车窗升降器损坏,遇到下雨,雨水还会渗进去将名片泡烂,不仅易使车门生锈,堵塞排水口,还可能造成门锁不听使唤,甚至自动落锁也会失灵。而想要拿出卡片只能拆门,价格往往不低于200元,要是进口车可能就要上千了。他提醒消费者,一旦看到车窗玻璃上有卡片,切勿升降车窗来取,而是应该下车后从窗外取下卡片。(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