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小米山路路面生生隆起约半米 正在修复
2017-11-07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左右,镇江市民周女士向京江晚报反映,位于小米山路的机动车道中间有一处地面隆起,对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在查明原因之前,警方还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京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了解。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小米山路,发现花山路与小米山路交界处有围栏封锁,市委党校附近也有围栏,汽车无法进出。附近工地的测量员告诉记者,地面隆起面积约20平方米,隆起高度约50厘米,路面上还有几条较大的裂缝。以马路旁的路牙作参照物,可看到路面呈现一个弯弯的弧度,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面上,车身有些倾斜。

  现场,市给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段路面正在由镇江润祥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海绵工程施工,目的是为了解决附近的积水问题,所以增加了一个雨水管道,施工方在地下放置了内径约2.8米、外径约3米的大顶管,因为地下土层有些硬,顶管的压力没有来得及根据土层变化而调整,将土层压得太实,造成了地面隆起。

  赵先生说,天然气管道紧靠马路边,不受顶管影响,不会出问题。赵先生还说,他们会先检查地下管线有没有问题,没问题的话,施工方会将地面隆起的地方挖掉,再重做地下结构层。此工程甲方光大水务的王先生说,顺利的话一两天就能解决问题,如果有需要修复的地方,最迟五天可修好。

  工作人员在隆起的路面周边放置了警示安全桩,记者离开现场时,两边的围栏已经撤去,车辆可正常通行。(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