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7-11-06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昨天下午,镇江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惠建林宣布开幕,市长张叶飞致辞。开幕式前,惠建林、张叶飞等市领导会见了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

  惠建林在会见时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豪情迈入新时代。在这重要的时刻,我们表彰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动全市体育活动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惠建林指出,我市素有良好的体育传统,体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赛事举办、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多亮点。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镇江视察时提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也作出了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体育活动是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群体工作先进代表能够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地参与体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浓烈的体育运动氛围,为建设健康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事业的发展,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更多的场所、提供更优质的保障。

  15时许,开幕式举行。惠建林宣布:镇江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

  张叶飞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十五届市运会开幕表示祝贺,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致以问候。他指出,本届运动会突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采取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方式,自4月份以来,各项赛事有序推进,点燃了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集中展示了全市运动成果,对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开幕式上进行了《全民运动、健康镇江》文体节目表演。超过3000人参与表演,内容包括大型歌舞《问情千千》、大型团体表演《天下第一江山》、广播操《舞动青春》、广场舞《爱我中华》和团体表演《飞得更高》。

  据了解,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每4年一届,本届主题为“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本届市运会设置了青少年部、高校部、职工部、镇街部、老年人部5个部。为彰显我市航空体育特色,新增了航模和定向两个科技体育项目,共计39个项目,参赛人数近万人,突出了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本届市运会将进行为期6天的比赛,闭幕式将于11月11日举行。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张洪水、郭建、王萍、孙晓南、王冬生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会见。(记者 贺莺)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13—2016年度全市群众体育先进表彰大会。会上回顾了四年来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下一个周期群众体育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重点任务部署。

  此次我市共有包括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在内等49个单位获得“2013-2016年度全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史辉生等61名同志获得“2013-2016年度全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此外,刘宏伟等10个家庭被评为镇江市“十佳健身家庭”,于金碧等10名同志被评为镇江市“十佳健身达人”。

  副市长孙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贺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