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赏红叶正当时
2017-11-06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镇江市民在焦山公园内欣赏秋色。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天气晴朗加上能见度高,双休日这两天,不少镇江市民待不住了,在这个深秋时节出门寻找美景实在是适宜不过的事了。随着秋意正浓,树叶从绿色向红黄色过渡,观赏这层林渐染的美景也只有短短一段时间,而秋日登高的习俗也让不少人走出家门来到大自然中。

  出门寻找秋天的颜色

  昨天一早,市民秦先生就约着家人朋友去南山锻炼。“既可以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能趁着好天气出门放松心情,更重要的是还能锻炼身体。”来到南山,秦先生发现和他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

  在南山的层林渐染处,市民走出家门寻找秋天的颜色。秦先生表示,他们今天的主题是“秋赏红叶”。现在没有夏天的酷暑,也没有冬天的严寒,秋高气爽,来看看家门口美丽的景致,算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南山,记者还遇到了一群秋游的小朋友,他们正以“寻找秋天的颜色”为主题来一场亲子游,每个孩子手里都有一个小相框,通过捡拾树叶,拼起“美丽的秋色”。

  拿出手机相机拍下美景

  时值秋日,秋高气爽,在能见度极佳的时节登高也是很多市民的选择。昨天,在西津渡最高处的云台阁,很多登高的市民正在这里休息。

  虽然此时桂花树已“谢幕”,但高处的景色仍让人赏心悦目。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能见度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

  这个季节处处皆景,远处色彩缤纷,近处果实累累,既有独行也有结伴而行的市民,或是树下自拍,或合影留念,无不想留住秋天的美景。

  而在金山湖附近,虽然秋天的到来让湖里的荷花没有了夏天的盛景,但岸边旺盛的铜钱草,却让这里的景致带着一份小清新。市民余女士正带着她新买的镜头来“采风”,顺便也为她的朋友拍下一套写真。这里也是不少婚纱影楼喜爱的秋景拍摄地之一。

  秋季出游防温差、防过敏

  秋天虽适合出游,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对此,带队导游兼资深驴友谢敏敏认为,秋季出游,有两个注意的地方。一个是温差大,早晚寒意明显,一定要注意保暖。即使在中午,也要避免长时间坐在石凳或地面上,以免受凉。

  另一个则是防过敏。秋季是植物成熟的季节,也是许多草本植物的传粉时节。一些植物在空气干燥、风速较大的天气,其种子伴随花粉散播于附近的空气中,一旦接触到过敏体质的人,很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等。

  (朱育 王妮莉 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