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将建全国首家灌区纪念馆 占地约5400平方米
2017-11-0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讯 日前,我国第一家灌区纪念馆——丹阳市珥陵灌区纪念馆的规划基本确定。纪念馆占地约5400平方米,包括灌区老泵站,水利文化、文物展览展示室,电教会议室等。

  丹阳市珥陵灌区于1953年5月建成,总投资156万元,共有8座电灌站,纪念馆是在原珥陵灌区8站的基础上规划的。珥陵灌区是新中国第一个大型电力灌溉工程,也是新中国第一个采用渠道自流灌溉的水利工程,标志着中国1700余年水车戽水历史的结束,大面积电力灌溉的开始。1953年5月,时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在视察灌区时说:“这是我们新中国第一流的,建设的很好,希望你们管得更好。” 64年过去了,8座电灌站有3座仍在农灌一线发挥着作用,其余都保存完好。(张俊辉张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