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镇调研 惠建林陪同
2017-11-03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讯 11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在镇江调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机遇,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产业不断向高端攀升,努力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陪同调研。

  1日下午,黄莉新来到镇江高新区的睿泰数字产业园考察。睿泰数字产业园聚焦数字教育与数字出版领域,致力于数字教育出版产业链的打造,实现科技与教育、科技与文化的完美融合,构建数字内容产业生态系统。截至今年10月31日,园区共有入驻、注册单位240家,其中产业链相关企业174家。在了解了产业园的规划、规模及数字教育产品情况后,黄莉新肯定数字教育产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

  2日上午,黄莉新在扬中先后考察了大全集团、现代渔业产业园、通威环太10MW渔光一体发电项目、粮油加工产业集中区和中国光伏博览馆。大全集团在高低压供配电设备及电力自动化设备制造上的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和军民融合发展给黄莉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鼓励企业不断向产业的“高峰”迈进。在现代渔业产业园,黄莉新说,渔业养殖也需要高科技,希望在工业化、工厂化、标准化养殖上继续探索,不断提升渔业效益和品牌影响力。通威环太10MW渔光一体发电项目是扬中“绿色能源岛”建设示范项目,不仅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而且生态效益也很可观,黄莉新对这种产业模式给予了肯定。在粮油加工产业集中区,黄莉新希望充分利用深水岸线和码头优势,加快推进后期工程,做大核心业务市场。在中国光伏博览馆,黄莉新了解了扬中光伏产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及其拳头产品,希望做好产品的示范应用,不断拓展市场。

  在扬中调研期间,黄莉新希望进一步做好全岛的规划引领,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充分利用生态优势,打造长江上的生态旅游岛,在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中作出示范。

  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省发改委主任朱晓明参加调研,市领导郭建、詹立风陪同调研。(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