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全市环保工作情况 张叶飞列席
2017-10-31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首次制度化专题听取和审议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市长张叶飞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作了《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17年环保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2016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特色发展”的目标定位,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先后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工程300多项,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位居全省第三,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黑臭河流基本消除,5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会议要求,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对照全年任务,坚决削减煤炭总量,大力推进“双控双减”,加快实施市区主要水体治理、两大片区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快调整我市产业结构,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的专项治理,提高环境基础设施运营效能,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突出地方政府管理责任,加强部门联动配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扩大公众参与,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根据《环境保护法》、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和我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我市建立和完善了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或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环保工作的机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制度性安排:今后每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上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每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最后一年,市政府向人代会报告本届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每年下半年,市政府将人代会或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出席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列席会议。(记者 林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