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赴句容现场推进挂钩断面长制和秋收秋种工作
2017-10-3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10月28日,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率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句容现场推进挂钩断面长制和秋收秋种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确保考核断面持续稳定达标,积极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在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惠建林先后来到句容北山水库省考断面、兆文山国考断面和土桥省考断面进行现场考察。从水质监测数据来看,北山水库省考断面已实现稳定达标;兆文山国考断面和土桥省考断面的水质监测数据则存在一定的波动性。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惠建林要求句容市委市政府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务必实现持续稳定达标。秋收秋种即将拉开序幕,在句容郭庄东方红水稻生产区,金黄的稻穗颗粒饱满,预示着丰收在望。在了解了种植面积及方式后,惠建林要求积极做好秋收秋种工作,让好收成有好收益。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惠建林肯定句容市委市政府水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他说,推进河长制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断面长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各考核断面实现持续稳定达标,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有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对影响水质达标的因素要认真分析、找准原因,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下决心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保证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非常高的高度,提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而且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中增加了“美丽”,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其中水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内涵。要把河长制的落实、水质的持续稳定达标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要对全市的水环境进行全面分析了解,找出薄弱环节,因地制宜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取得实效。

  关于秋收秋种,惠建林指出,农民种田总盼着有个好收成,丰收了希望有个好收益,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为秋收秋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要严格按照规定收购,保证足够的仓储仓容和烘干设备,确保收储到位,不出现卖粮难。抓好农田休耕轮作试点,因地制宜转变种植结构,积极探索“公司+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管理”的规模种植方式,不断提高种植标准化水平,提升粮食品质。认真贯彻落实省“263”专项行动,统筹布局畜禽养殖,减少农业面源污染。

  市领导郭建、曹丽虹参加现场推进。(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