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前八月扶持创业8168人 创业带动就业4.25万人
2017-10-2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召开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对我市就业创业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议。

  据介绍,2016年我市就业质量问卷调查显示,创业满意率、就业满意率、培训满意率都超过88%。今年1-8月,城镇新增就业6.06万人,连续140个月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贫困户的“双零家庭”动态为零。今年新认定省级创业示范基地5家,实现了辖市区全覆盖。今年1-8月,扶持创业8168人,创业带动就业4.25万人。不过,随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我市就业结构性矛盾越来越凸显。“十三五”间,每年就业人数约8.5万人,而能提供的就业岗位约7万个,岗位缺口1.5万个。“招工难”和“就业难”长期并存,特别是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最为短缺,需要加大技能人才培育投入。

  (记者 孙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