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购税优惠政策明年元旦结束 你会赶在年底前买车吗
2017-10-2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从今年三季度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国税窗口大数据情况看,车辆购置税征收非常火爆。明年1月1日起,原先的车购税按照7.5%征收的优惠政策就没有了。那么,今年年底镇江市民购车热情还会高吗?

  据了解,今年7至9月份车购税征收车辆数量为9448辆,同比上升17.03%,征收税款14342万元,同比上升64.11%。其中三季度小排量汽车征收5310辆,减免税款1375万元。9月车购税征收车辆数量为3502辆,同比上升35.84%,征收税款5312万元,同比上升88.84%。据分析,9月份征收量上升的原因多与市民为了方便出行选择,赶在长假之前完成缴税上牌有密切关系。

  昨天,在国税窗口,记者看到了多名不同品牌4s店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人手中都攥着多名客户的购车资料。一名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差不多天天到窗口来办车购税。当天他共为4名车主办手续。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我市共征收车购税1921辆,征收税款2558万元,其中小排量征收1102辆,税款1099万元,减免275万元。

  从明年1月1日起,原先的车购税按照7.5%征收的优惠政策就没有了,会影响市民买车热情吗?

  一名4s店工作人员说,如果是购买高档车的消费者,不太会在意7.5%的车购税。一家大众4s店丁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共为7名车主办理手续。“一般价值10多万元的车子如果按照7.5%征收车购税,差不多有3000多元钱,就省下了半年的汽油费”。他认为,购买10多万车子的消费者对此还是很在意的,因而,今年12月还会迎来一个购车的小高峰。

  窗口工作人员分析,自2015年10月1日车购税实施减免政策以来,31036辆车已经享受到车购税减半征收的政策,有16348辆车享受车购税按7.5%的税率征收的政策。她认为年底还会迎来售车小高峰。主要原因是减半政策快到期,市民赶上减免税款的末班车,提前完成购车计划;年底大部分市民资金回笼,将资金用于购买消费;外地职工为了方便回家过年或者本地市民为了方便假期出行,也会选择提前购买汽车。(孙霞 徐媛媛 吉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