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出席2018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17-10-20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昨天上午,镇江2018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部门预算是政府的收支预算,体现着国家的方针政策,反映了政府的决策导向,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保证政府机构正常运转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预算管理改革工作不断推进,重点支出有效保障,资金效益显著提高,较好地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大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将突出把握四个原则,包括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突出支持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税源;突出集中财力办大事;突出法治规范、公开透明。

  张叶飞在会上指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紧平衡、紧日子的思想,同舟共济、合力攻坚,在保运转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专项资金规模,确保专项资金与一般性项目、运转类项目分离,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量压缩30%。

  会议对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曾海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