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交站务员帮江大留学生找回护照 获赠锦旗
2017-10-1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昨天上午10点多,两名外国男青年来到镇江公交公司江大公交站,给站务员吴薇和许明伟送上了锦旗。外国人居然也学咱中国人送锦旗,在这件稀奇事的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

  17日下午1点多,公交公司江大公交站房匆匆忙忙来了个“老外”。进门后,他对着站务员吴薇和许明伟着急地连说带比划。琢磨了半天后,吴薇就懂了“208”三个数字,其他的一句话也没有听懂。男青年见状拿出手机,联系了一位会英语的中国朋友在电话里充当翻译,同时运用手机翻译软件,终于能够与站务员交流了。

  男青年是今年9月刚到我国的加纳留学生,目前在江苏大学学习。当天,他带着护照去市公安局领取刚办好的暂住证,后乘坐公交208路回校。下车后,他发现护照不见了,这下可急坏了。他怀疑护照丢在了公交车上,赶紧就近找到江苏大学公交站房,请求帮忙查找。

  虽然208路和他们不是一个车队,但两位站务员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了208路上下行终点站,全面查找。他们还安慰男青年,请他先回学校,如果找到一定会电话通知。

  17日下午1点40分,从镇江大港终点站传来了好消息:站务员对每一辆进站车辆认真查找,终于在一辆公交车座位上发现了加纳男青年丢失的护照。下午2点半钟,本已不抱希望的加纳留学生高兴地前来领回了护照。

  据了解,加纳男青年回去后就想对帮助过他的镇江公交车站务员表达感激之情,却不知如何表达。最终,还是在中国朋友的建议下,他决定“入乡随俗”,做了一面写有“热心帮助外国友人找到失物,特此感谢!”的大红锦旗。这才有了本文开头时的一幕。

  (戴文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