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医务室用药安全专项督查
2017-10-17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网络资讯台镇江讯(孙德圣 张琳)为规范校园医务室药品、医疗器械购用行为,保障广大师生用药用械安全,近日,扬中市场监管局走进全市中小学医务室开展用药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突出五个重点:一看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有无定期审核;二看陈列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陈列药品有无定期巡查,过期失效药品是否及时按规定报损;三看设施设备有无定期校验,温湿度度计、空调等能否正常使用,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四看直接接触药品人员是否按年度开展健康检查;五看处方药调配是否做“四查十对”。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学校医务室均能对照“合格药房”管理要求有人员、有管理台账、进销存数据吻合。下阶段,扬中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关注从药人员专业知识继续教育,提供专业指导,保障在校师生科学合理使用药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